你好,我是SAAN。
你可以叫我三胺
随您怎么叫。
是一位文手

【米英】谜(1)

·首章和前期会有较长的红色组情节,若雷请避雷,不要因为不吃cp就举报我

·有女体出没

·灵感来自: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

·哪里写的不好请私信/评论我,我会改我会改我会改

·人名一直中文英文不停换,其实是故意的



———————————————————————————

  

   “我真的不能明白您为何三番五次的拜访我家,先生。”罗莎·柯克兰抱着胸,尽力保持着淑女该有的礼数。她的眼睛敌意地望着面前的男人,二眼前这位拥有紫罗兰色眼睛的警官似乎并没有对这件事感动半分抱歉。"我家没有藏着一位福尔摩斯,雷斯垂德先生*。”

  “我很抱歉呢,罗莎小姐。”伊万·布拉金斯基警官露出了一个毫无歉意的笑容,戏剧化的行了一个夸张的礼,“在这件骇人听闻的大案宣布告破前,万尼亚会经常来保、护、你、的。”

  来自英格兰的淑女冷着脸,一人挡在门前;而她面前的俄罗斯人似乎也并不着急,脸上毫无愠色。他身后的警官们更是不敢向前,站在远有些不知所措。

  “那么,现在让我进去吧。”

   伊万向前一步,靠向罗莎,意图从她未阻拦的缝隙间挤进房间。

  "请您离开,布拉金斯基警官。"

  几个眼神交锋,气氛顿时剑拔弩张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

  昏暗的内室突然亮堂了起来,一个男声从走廊处远远传来,随着脚步声的逼近,一个墨色头发琥珀色眼眸的人急急出现在了门边。

  “警官?”亚洲男子似乎是愣了愣,随后才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他向门外高大的男人点头示意,然后走上前,微不可查地堵住了姑娘无法顾及到的空隙。

  紫罗兰色眸子的主人眨了眨眼,对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投去一个暧昧的笑。

  “似乎是选了一个错误的时间呢。”他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但语气中依然是笑意,他压压自己的警帽,正经又随意地道,“那么万尼亚择日再来,再会啦。”

  眼前的门被梳着双马尾的小姐无情关上,伊万·布拉金斯基眼底掠过冰冷。

  "以后啊,一定要经常来访这一家。"他意味深长地道,转身将手下们甩在身后,那些警官终于算是缓过劲来,三两步追上了他。

  黑色的警车沉默地从公路驶过,渐渐的在地平线处隐没无踪。罗莎·柯克兰静静地目送这一对人马离开,这才松一口气,手套里的手已是冷汗涔涔。

  “真有你的,出来的倒是时候。”

  黑发青年听了这称赞,有些腼腆的笑了笑。他的身形并不高,乌黑色的长发低低的梳在颈后,看起来匀称利落。“罗莎小姐过誉了。”他的语气里带些调侃,“倒是你,应该加入我们。柯克兰真是把你保护的太好了,Miss Rossa。”

  “哦,得了吧,王。”罗莎翻了一个正宗的英式白眼,对于青年的“赞美”表现出了百分之一百的鄙夷,“再有下次,我可全部捅出去了。”“你可不会。”王耀低头拿起手机看看,刚才轻松的语气一下子冷了下来,“我得去接你哥哥和琼斯了。”

  ——


  “F**k,怎么还没来?”Alfred放下看表的手臂,坐在高高的集装箱边缘晃着自己的腿,他望着下面空无一物的目标地,闲极地抱怨着,“怎么连这种事都会迟到啊,你说是不是,Arthur?”

  他扭过头去,半趴着调试狙击枪瞄准镜的人并没有施舍他哪怕一个眼神,目不转睛地盯着远方。但好在他坚持不懈的骚扰和挑衅下,他终于忍无可忍的开了口:“别惊动猎物。他们迟迟未到或许是因为听到了风声……还有,不要说脏话!”

  “你怎么总是这样,他们根本听不见。”

  “这是在任务中!”

  “嘘。”

  惯常的争吵突然被远处的声音打断。

  “我有些后悔了,先生。”那是一个陌生的声音,听起来十分不悦。“只有这些,您应该知道我们的机密有多难拿。”另一个声音倒是听得耳熟,Alfred摘下墨镜压低身子,意图看清那张恶心的谄媚嘴脸。

  “叛徒。”Arthur从嗓子眼里挤出了这两个字,厌恶地啐了一口。

  “我们可以适当降低价格。”

  “菜市场的讨价还价听的人耳朵都要出血了。”Alfred脱下碍事的外套,里面穿着防护系数极高的行动装。“这次似乎没有多少人,他们掉以轻心了。”Arthur淡淡评价着,从左胸口掏出秒表,“十分钟内。”

  Alfred将匕首在袖上扣好,两手一撑从集装箱边缘一跃而下。

  两声礼花般的枪响劝告了乐章的开启,离Alfred最近的两个人应声倒地,血沾在他膝盖处的衣料上。他拔出袖边匕首,干脆利落地捅进身边两个还未反应过来的脖颈里。

  “嘭。”狙击枪的子弹在天空中划出优美而一丝不苟的直线,精准的射穿了正掏枪瞄准Alfred的人的心脏。“谢啦。”耳中传来那人兴奋的声音,和几不可闻的喘息声。Arthur又射出一枪,淡淡提醒道,“你还剩五分三十一秒。”

    “够了。”

  Alfred如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弹去,手中甩刀刀刃不知何时 已经暴露在空气之中,他迅速地穿行在无数集装箱构成的通道中,若隐若现,像狩猎食物的美洲豹一般乐在其中。“Hey,你逃不掉的。”Alfred的声音极度兴奋,他轻松地喊着。在下个路口,他拐向右边,看见了迎面而来的人。

  “打他的腿。”

  如Arthur所愿,Alfred丢下甩刀,将子弹射进那个叛徒的双腿里。血花溅在灰色的地板上,那家伙重重摔在地上,还在往后躲闪,负隅顽抗。

  “Fred,把他带回来。”Arthur引导着,将目光牢牢锁定在了刚才被自己打伤在地上的重要人物。

  没有回答。

  Arthur这才抬起头,他看着Alfred向着叛徒走了一步又一步,却没有任何答复,心下也了然,不由得急了起来。“Fred,把他带回来,听见了吗?”他向耳麦里的人低声命令道,一边通知着组织里的人来增援。

  地上渴水的鱼儿终于放弃了挣扎,Alfred蹲下身,俯视着那人的脸。他的眼中溢满的眼泪和恐惧,颤抖着看着自己。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像是孩子对大人发出疑问一般,Alfred清亮的声音里是孩子般纯真的好奇。与之相对的,他拿出手枪,上膛,慢慢地抵在了那人的头顶。

  耳边的Arthur声音听不真切,那溢满泪水的眼睛终于淌出汩汩泪水,他身下的人剧烈的颤抖着、呜咽着求饶。

  “见鬼的Alfred!”Arthur想大声喝止,但子弹在那头炸裂的声音先一步传进了他的耳麦里。他几乎抑制不住地骂上一句脏话,三两下将狙击枪收进背包中,纵身翻下集装箱,往Alfred那边走去。

  “哒。”秒表发出清脆的一声,停止了运行。

  “Alfred·F·Jones!瞧瞧你干了什么!”Arthur看着Alfred脚下已经咽气的人,一时气结,不知该说他什么好。“时间掐的刚刚好啊?任务可是圆满完成了。”Alfred对Arthur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跟着他往仓库外面走。

  “把会说话的变成不会说话的,天呐,这任务完成的完美极了!”

  “对吧!”

  Arthur深吸一口气:这家伙听不懂别人的话的。

  “琼斯、柯克兰。”

  两人同时回头,就看见王耀带了一小队人马进了仓库,有些疑惑的喊住他们。“王,那边的对接人员还活着,”Kirkland向他点头示意,礼貌且疏远,“叛徒被失手打死了。”王耀点点头,他身后的黑衣门边分散着往里面涌。

  “王耀。”Jones倒是没有那么客气,“你来接我们回去?”“是,等等会有人来收拾,我先接你们回基地。”王耀对他笑笑,然后转身往外走去。

  Kirkland戴上了自己的墨镜,跟在王耀的身后和他一起向外面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Jones的错觉,他感觉尽管Arthur戴着墨镜,也一直在打量着眼前的这位黑发青年。

  车程其实并不长,黄昏的最后一抹残红早已被浓墨压迫着散了,车在黑夜的保护下缓缓驶入了Rossa的车库。两人跟随着王耀下了车,几个拐弯,在一个狭窄的通道尽头停了下来。

  “……王,我和Fred有事要说。”沉默了许久的Arthur对正在向一台机器录入指纹的王耀沉声道,“麻烦你等等现在后面守一会儿。”

 王耀有些疑惑地顿了顿,然后才悟透了亚瑟话外之意,点点头向外踏了一步。 

  脚下一步之外的石砖突然动了,缓缓地向右边挪去,露出一个只允许一人单次通行的楼梯。

  “麻烦了。”Arthur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顺着楼梯向下走去。

  “谢谢你啦!”对王耀抛去一个媚眼,Alfred寻着Arthur的背影淡出了王耀的视线。

  楼梯并不长,两人都沉默的走着,下层是一个纯白的长走廊,所有的灯都在Arthur的脚踏到地面的一瞬间亮了起来。Alfred在他身后默默地点上了一支烟,跟着他一起进了尽头静静敞开的电梯间。

 “你在怀疑王耀。”Alfred吐出一口烟。

  白瓷的电梯门缓缓关上,电梯间高速往地下深处下坠。

  “不如说我谁都怀疑。”Arthur斜着身子,头靠在电梯门上,“你怎么确定他没问题?”

  “别太敏感了,他做了多久你比我更清楚。”Alfred咧开一个笑容,有些玩笑意味地道。

  “……可我就是觉得哪里有问题,这次的任务有点奇怪。”Arthur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Alfred,祖母绿色的眼睛看进他眼里,“——太轻易了,像棋手转移人注意力设施的弃子。”

  这个世界上很难找到一颗无暇的祖母绿宝石,它们被供奉在古巴比伦的神像前,被小心地镶嵌在帝国的王冠顶端,被信徒们冠上新生和神圣的意义;而Arthur·Kirkland眼中却有两颗,那样纯净,没有一丝裂痕和杂质。

  被这样认真的眼睛注视着,让一向自信的Alfred也多少有些开始质疑自己的观点。

  “嗯——你别想太多了。”Alfred故意靠向他,手搭在他的肩上,几乎是对着他的耳朵吹气,“你考虑的太多,压力太大了。” 

  “反正我现在是谁都不信,你也给我小心一点,家里估计还有内贼。” 

  “知道啦知道啦——”


  王耀靠在走廊的墙壁上,那两人的脚步声早已听不清了。亚瑟的话代表什么他怎么会不知道?

他轻叹一声,感觉无力和无奈,现在组织中充满了猜忌和对立,被怀疑也是很正常的事。

  此时远处突然传来脚步声。

  这让王耀一下警觉了起来,他快速地关闭的机关,摸了摸自己内袋里的手枪,长长地呼了一口气,静悄悄地把枪上了膛。

 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一个身影缓缓地出现在走廊的那一头。这里的光线太昏暗,王耀无法辨认这是谁。

  “不许动!”王耀低声喝道,清亮的声音撞在狭窄回廊的墙壁上,撞出两三个回声,“慢慢的向我走过来。”

  对面那人闻声举起双手,听话地从两束灯光的死角下走出来,王耀警觉的表情随着一凝,看起来惊讶又微妙。

  那是伊万·布拉金斯基。

  “好久不见了,耀。”




——

注1:雷斯垂德,《福尔摩斯》系列中的官方侦探(在英剧《神探夏洛克》中是警探),主要职能之一就是去找福尔摩斯邀请他协助破案,这里是罗莎的一个调侃。

评论
热度(13)

© SAAN | Powered by LOFTER